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优干宁镇:“三步走”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0 10:47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优干宁镇谋划在前,落实在前,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基层宣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党代会精神热潮。先行一步,营造氛围。在党代会期间,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直播,利用村(社)LED显示屏、宣传栏、悬挂横幅、微信平台等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积极开展宣传,全面搭建宣传阵地,营造人人关心党代会、人人期待党代会的良好氛围。开幕式当天,全镇15个党支部、5个(站)所党员、干部职工、牧民群众共计500余人观看开幕式盛况。先学一步,深挖内涵。会议闭幕后,立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列入镇村(社)两级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计划,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次。同时,积极动员各村(社)驻村工作队员在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全面领会党代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内涵实质。共计开展学习会20余次,有力夯实宣讲理论基础。

先讲一步,突出重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州检察院领导、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深入村(社)开展宣讲,将鲜明的主题、深刻的思想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百姓话”, 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到基层一线,逐步扩大宣讲覆盖面,有效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镇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方式开展宣讲30余场次,覆盖农牧民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下一步,优干宁镇将把学习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起来,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加大统筹力度,进一步盘活用好有机畜牧业等资源,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优干宁镇

总监制/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