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绿色有机畜产品研究院常务会议
2022-06-13 09:3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6月10日,河南县以视频形式召开绿色有机畜产品研究院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绿色有机畜产品研究院院长钢夫,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绿色有机畜产品研究院院长杜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受研究院院长委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燕峰主持会议。

会上,杜欣军通报了成立绿色有机畜产品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情况,杨燕峰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与河南县合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与天津科技大学合作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天津科技大学相关教授分别介绍了第一批项目研究内容与预期目标情况,同时,校地双方与会人员针对项目推进、产品研发、人才培养、课题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河南县聚焦加快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突出“绿色”“有机”两个关键,扎实推进生态有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生态有机畜牧业合作社建设,绿色有机畜产品研究院投入运行,研发出奶、肉、毛绒等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态有机产品330余种,完成26项144类商标注册,雪多牦牛、欧拉羊等14个肉乳系列产品喜获中国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双认证”,河南县被评为首批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2022年河南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特色资源禀赋,坚持生态改善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双管齐下,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创新提出“1+5+X”发展思路,确定了发展“五大产业”的目标任务,将生态有机畜牧业作为五大产业发展之首,不断深化同天津科技大学的合作,持续优化产业组织结构和空间布局,形成了生态有机畜牧业资源集聚的“强磁场”。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支持产品研发。按照扶持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发展、促进牧民增收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政府预算内资金投入,以绿色有机产业开发、畜产品科技创新企业培育、畜产品进入京津冀营销对接和食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主线,有力助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绿色发展。要立足现有合作模式,进一步完善研究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为加快推动河南县畜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三要加强沟通衔接交流,稳步推进合作。围绕产品研发转化、精深加工与营销、企业引进、人才培养等内容,要定期召开会议,深入研讨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衔接,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积极构建校地合作共赢、多元开放的新工作格局,为河南县绿色有机畜牧业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模式,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津科技大学滨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畜产品研究院副院长杨树峰,县政府副县长、畜产品研究院副院长德却,天津科技大学食品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相关教授,多松乡、农牧水利和科技局、有机管委会、启龙牧场、三江牧场、扎西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夏日达哇牧民合作社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县政府办公室

总监制/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