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政协开展“粮食领域安全”专题调研
2022-06-14 10:1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武带队开展粮食领域安全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县粮食局、县粮油购销公司,实地调研地方储备粮管理、储备粮轮换、优质粮油工程实施、省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粮食局、粮油购销公司相关情况介绍。县政协经济界委员和部分基层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粮油购销公司储备库和经营门店,详细了解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县级储备粮管理、储备粮轮换、粮食检测及安全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与粮食局、县粮油购销公司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共同探讨河南县做好粮食领域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调研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粮食安全责任制要求抓好粮食安全工作。要树立新形势下的粮食流通及粮食储备安全新理念,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增强粮食安全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粮食安全工作新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统筹做好全县粮食领域安全工作;要强化粮食执法力度,健全执法队伍,做到粮食市场监管合法有效;要加大对粮食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推动粮食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粮食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强化粮食质量、卫生检测,确保粮油食品卫生、安全。

文、图/县政协办公室

总监制/仁青

监制、审稿/张真真

编辑/马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