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人大机关组织召开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2-06-14 10:12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县人大机关召开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专题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年栋,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南才让主持。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青海实际、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这为今后积极顺应新时代、主动对接新任务、准确把握新要求,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开新局、谋新篇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索南才让就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专题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大家要始终坚持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职务习惯,按照“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应用”的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用省党代会精神理论指导工作、指导实践。三要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真正把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工作实践,在学习中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以工作成效推动人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四要围绕当前工作,紧贴民生热点,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更全面、更生动地把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精神讲解到位,讲清楚、讲透彻,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内在动力。

文、图/县人大办公室

总监制/仁青

监制、审稿/张真真

编辑/马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