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组合拳”推动作风建设焕发“新气象”
2022-06-25 10:5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自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多松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把强化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打造作风建设“新气象”,着力推动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为加快建设多松跨越式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三个注重,做到学思践悟,挺起坚定理想信念的“硬脊梁”。注重专题策划。根据州委、县委专项行动具体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和实施步骤等,签订《廉政承诺书》15份;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乡作风建设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充分利用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活动,将“深化作风建设 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和“六个一”活动紧密结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为重点学习内容,教育广大干部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注重示范引领。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示范,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包村领导、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开展“深化作风建设  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集中研讨,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着力破解制约全乡发展困境的难题。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深入各村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宣讲,通过宣讲身边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向基层党员讲解生活中容易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和“硬核”要求,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使大家听得进去、产生共鸣、彰显震慑、造足氛围。注重载体带动。采取线上宣传平台+线下学习阵地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依托“黄南先锋”党建云平台、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阵地,组织机关干部在线开展选修自学,将深化作风建设学习内容纳入全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定期推动政策理论音频、资料和省内外典型案例,让传统“读本”和“音符”结合,用作风建设“全席宴”让党员学习有滋有“廉”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状态“在线”、激情“满格”。线下积极面向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横幅8条,张贴宣传标语15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宣传网络,有力促进了专项行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的开展。
坚持三个精准,做到成竹在胸,磨炼勇于担当实干的“宽肩膀”。精准强化管理。坚持以制度管理为抓手,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个人外出报备制度,严格请销假程序,并将干部考勤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和评优的重要依据,多个角度对干部进行约束和管理,形成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结合“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节前警示教育,逐一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恪守纪律规矩底线,真正让“廉”语住心间,实现“清”松过佳节。截至目前,共计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50余份,集中观看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片5次。精准实施约谈。紧紧围绕专项行动六大整治重点,按照“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法与建”结合的工作要求,让干部职工逐一自我查摆,上台述职,制定整改措施;通过个别谈话+集体约谈,对部分干部缺少主动担当作为,缺乏信心与斗志,消极懈怠、自甘平庸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促进党员干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效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推进上。截止目前,共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次,开展集体谈话2次。 精准靶向教育。围绕作风建设这一主线,乡党委书记以《系好新时期年轻干部“廉洁口” 锻铸共同富裕生力军》《严守政治纪律 做执行纪律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为题,相继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党课3次;组织乡域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扎实举办2022年“规范村级财务 提高监督能力”业务能力培训班,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组成、职责、权限、工作原则、纪律要求等方面作为重点培训内容,有效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监督工作,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下一步,多松乡将持续优化措施方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保障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以优良的作风为全乡追赶发展注入“清廉”活力,让清正廉洁和务实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

文/多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