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法院:疫情防控卡点上的一次特殊“交付”
2022-09-22 03:54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9月19日晚,在河南县宁木特镇疫情防控卡点和同德县河北乡某村疫情防控卡点交界处,河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与卡点防控人员、相关村委相互配合,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被执行人久某某于2018年4月从申请人洛某某处购置一辆小轿车,因未能如约给付购车款,申请人诉至河南县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后,久某某依然未履行给付义务,申请人于2022年7月向河南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迅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线上查控、线下调查。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给付能力,也为了更好地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通过电话传达双方意见,最终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进行沟通后,双方自愿达成以物抵债的和解协议。但受疫情防控影响,申请人洛某某在河南县,被执行人久某某在同德县,双方均无法抵达对方所在地交付。
如何安全、快速交付标的,成了疫情期间承办法官遇到的新问题。承办法官积极与河南县、同德县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当事人所在地村委会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在双方当事人所在区域交界疫情防控卡点完成交付工作的执行方案。9月19日,在河南县和同德县交界疫情防控卡点,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被执行人久某某将一辆皮卡车、两只羊和现金3000元当场交付给申请人洛某某,该案顺利执结。
“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河南县人民法院从细微处抓起,从小问题着手,云端发力,灵活执行,朝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密集出招,让公平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让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文、图/县人民法院

总监制/仁青

监制、审稿/张真真

编辑/韩庆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