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税务局:深化“四合” 促进各项工作平稳发展
2022-09-23 10:0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县税务局持续深化“事合人合”,加速“力合心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朝着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高原税务铁军迈进。
以多方联动促“事合”
积极加强与地方各单位的沟通交流,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新成效推动税收事业发展。河南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多次向地方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等有关领导同志作专题汇报,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为税收工作争取更大理解、更多指导和支持。年初以来,河南县税务局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党建及业务工作26次,报送专报15篇,获得批示5次。深化“党建联盟”,河南县融媒体中心打造“蒙旗税务之声”,与河南县乡村振兴局、联点社区、辖区企业党支部联学共建,签订《党建协议书》,构建起资源共享,互促互进的战斗营垒,协同共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部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建立由县政府牵头、多部门配合的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机制。
以担当作为促“人合”
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激励青年干部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职能作用,与共青团河南县委共同开展“感受生态美‘绿’动青春行”主题团日活动,把奋楫前行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联合河南县委组织部开展跨支部交流活动,为年轻干部提供了交流互动平台,在交流学习中借鉴经验、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寻找提升方向,共同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强化党建引领,组建蒙旗税务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税务志愿服务队,点燃青年干部建功立业的激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社保、医保、银行建立“税银社”党员先锋队,进村入户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社保缴费服务,推动河南县社会保险费征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正向激励,通过“两优一先”、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等评先评优,鼓励年轻干部始终保持45度向前冲的姿态,敢于在事业上爬坡过坎,把勤奋进取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把增强本领作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拓宽人生的厚度、深度。
以比学赶超促“力合”
以全面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为重点,建立青年干部培训体系,突出岗位技能、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岗位实践等方面能力的培养。结合《意见》落实等重点工作,积极打造岗位练兵“小课堂”和比武展示“云赛场”,着力提升实战能力。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等阵地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线上学习载体,不断优化“小课堂”学习模式,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每周组织开展一次业务协调会,业务股室干部“碰头”对一周工作进行盘点梳理。每月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一次基础知识测试,及时掌握干部学习成效,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干部在实践实干中增强本领、提升业务素质,开展“我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献一策”、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倡议活动,促进青年干部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过程中锤炼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
以提升站位促“心合”
坚持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强化政治理论培养,着力提升干部政治“三力”。全面抓好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合理利用红色资源,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前辈的初心使命。结合“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夯实青年干部理论根基,举办红色家书分享、读书沙龙、主题演讲等党员互学互比活动,全面打造思想觉悟高、业务素质精,服务质效优的专业纳税服务队伍。同时,将干部的一时表现和一贯表现相结合,全方位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业务能力,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提醒、纠偏,结合“转作风、树新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鼓励自我纠正、自我反省、自我完善,优化工作作风、展现担当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实干精神。

文、图/县税务局

总监制/仁青

监制、审稿/仁青东知

编辑/马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