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共青团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2-12-28 06:31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2月22日至23日,共青团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车向贤出席大会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朱文辉、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武及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莅临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72名代表出席大会。

        县委书记车向贤在开幕式上代表县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六年河南共青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树立远大理想,争当理想信念的时代先锋。全县各级团组织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广大青年要深入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河南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在创新发展、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绽放青春风采。二是自觉担当尽责,掌握过硬本领,争当勤学实干的时代先锋。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广大青年要珍惜美好年华,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争先创优,努力成长为河南建设的栋梁之才。三是锐意改革创新,创造青春业绩,争当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把握改革窗口,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广大团员青年要紧紧围绕河南实际发展需求,脚踏实地,不图虚名,锐意创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四是加强品德修养,弘扬文明新风,争当引领文明新风的时代先锋。广大青年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不断砥砺品德,锤炼过硬作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承者、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争当引领文明新风的时代先锋。
    团州委书面向大会致以贺信。指出过去六年,河南县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中心任务和全团重点工作,持续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集中力量打造网络新媒体矩阵,形成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青年工作新格局;大力组织青年投身生态环保实践和创新创业热潮,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充分彰显青年担当;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有效运行,不断拓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载体,净化青少年学习生活环境;大力推动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在县委的高度重视和有效领导下,将改革内容全部细化,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团的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并要求河南共青团要始终保持和彰显党的青年组织的政治本色,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到赤忱纯粹;要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化阐释;要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主动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努力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升组织力;要围绕工作主线,积极拓展共青团的组织覆盖和动员效能,提升服务力;要深化自身建设,从严从实管团治团,加强对团干部、团员青年的政治锻造,焕发河南共青团的昂扬时代风貌。

    此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期间,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致献词,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大会全面总结了共青团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出席会议的代表充分履行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酝酿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召开共青团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县委常委、副书记、书记。新当选的共青团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委书记拉加才让强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服务青年为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引导青年职业道德教育为主线、以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为重点、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团组织凝聚力为保障,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更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