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车向贤、钢夫在调研县城冬季集中供暖工作时强调:要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供暖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2022-12-28 06:52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2月21日,县委书记车向贤,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钢夫一行先后深入县城一期、二期、四期集中供暖现场,详细了解供暖设备运行、管网检修等情况,并与相关单位和供暖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冬季供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车向贤、钢夫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冷暖和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单位和供暖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集中供暖这项民生、民心实事办实办好,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供暖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车向贤、钢夫要求:要提高供暖品质。供暖企业要坚决履行社会责任、恪守社会公德,加强设备运行监管和维护,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及时解决供暖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到抓小、抓细、抓实,确保群众室内温度达标。同时,要充分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及省外先进经验技术,加强环保投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实现供暖、环保双达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供暖保障能力。要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以人为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群众反映的暖气不热和管网破裂等问题,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优质服务提升供暖质量,赢得群众满意。要做到动态调温。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强化预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健全完善动态调温机制,提前做好应对严寒和极端天气下的供暖调温预案,强化热源保障和运行调度,做到热力不减。要确保绝对安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将安全稳定供暖放在首位,各相关单位和供暖企业要切实压紧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做好管网检修、设备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全力消除供暖设施、设备使用和供暖运行中的安全隐患,保障供暖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心取暖、安全过冬。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保障群众冬季集中供暖的决心和政策,做好信息沟通、政策宣传、舆情应对、使用指导等工作,真正用行动使群众心暖、身暖。要做好费用收缴。相关单位要做好供暖收费,拿出精力,专题研究、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在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供暖服务前提下,让群众把取暖费交的明白、交的舒心。

县政府副县长朱文辉及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