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钢夫县长带队调研慰问县敬老院时强调: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12-30 09:2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一行前往县敬老院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敬老院,钢夫一行详细查看了敬老院的生活设施和居住条件,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药品、口罩等防疫物资。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敬重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能够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要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养老服务工作,提高养老服务能力、增强公共服务水平,守住安全底线,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应有保障,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需求,切实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安排好老人们的日常起居生活,确保他们能安享幸福晚年。

    钢夫要求,要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抓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定期排查水、电、暖以及消防设施,备足备齐常规用药等物资,切实保障养老机构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主动顺应老年人所需,经常性开展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让老人们身心愉悦;要严把食品原材料进口关,根据老年人饮食特点,做好食品保障供应,切实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让入住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县政府副县长海洋、罗藏卓玛,县政府办公室、民政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