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两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谈话会
2022-12-30 09:31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持续树好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过节的意识,12月29日,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两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谈话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及执行纪律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两节”期间工作作风纪律》文件内容,并对“两节”期间的廉政过节问题进行了座谈。
会议要求,“两节”期间安全问题非常重要,全体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一要保障节假日期间出行安全和游玩安全,非必要不得聚餐聚集,严禁酒驾保障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二要狠抓元旦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文件上报工作,严格遵守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县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三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扎实做好医疗物资的储备工作。
    会议强调,通过此次全体干部职工节假日前集体廉政谈话,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一要强化全局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十严禁等规定,不折不扣将上级相关通知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位,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发力,扎扎实实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保证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二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自我约束,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廉洁过节、抵制歪风邪气。三要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加强学习和增强修养,拒腐蚀、保原色,慎独、慎思、慎言、慎行,经受住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气节,干干净净做人做事。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约束自己,约束身边人,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紧密结合近期全县重点工作,聚焦干部作风转变,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干部执行力、政治领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