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安排部署促推进 凝心聚力抓落实
2022-12-30 09:3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全力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举措,柯生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乡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四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上,就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好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要及时进行救治,确保生命健康;要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在社会稳定方面,要排查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化解;要依法严厉打击,消除治安隐患;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做到不失管不漏管;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强群众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要排查用火用电隐患,及时消除风险;要杜绝野外用火,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关注气象信息,做好抗灾保畜工作。
会后,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柯生乡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坚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乡党委书记张晖带队深入乡域商铺、药店、饭店、宾馆、火锅店等重点场所,对店内场所的消防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设施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特别检查了其用电设施、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储存是否符合要求,食品药品是否在保质期内等,并要求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场所的安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切实保障场所的节日安全。此次共检查22家个体户、发现5处安全隐患,已当场督促整改。

    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要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力度;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