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聚焦提升教育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3-02-10 12:44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月8日,县委副书记秦增多杰、县政府副县长海洋一行深入县寄宿制中学、县民族中学、优干宁镇第一寄宿制完全小学、优干宁镇第二寄宿制完全小学就2023年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秦增多杰一行听取了各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生教室、食堂、宿舍、医务室等场所实地查看,与家长、学生、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以现场办公会形式解决部分学校存在的供暖设施破损、教职人员紧缺等实际困难,并围绕“如何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与教师进行了座谈讨论,充分听取教师、支教人员的心声,同一线教职工共商教育、共话发展。

秦增多杰强调,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一如既往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秦增多杰要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奋力开启河南教育事业崭新篇章。一是抓紧抓实教育教学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河南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在财政拮据的情况下,每年调配260万元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发展和支持教育,教育系统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推动教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强化春季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线下教学与前期线上教学顺畅衔接,全力做好上学期教学成果验收工作和巩固复习工作。二是抓紧抓实教师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系统要通过网络培训、“传帮带”、支教帮扶等方式,特别是要注重支教教师的先进教育教学方法、管理方法和本地教师丰富教学经验的优势互补和优势发挥,创新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教研能力,培养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三是抓紧抓实设施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近年来河南县坚持强化项目建设,相继实施了一大批利惠师生的项目,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项目建设为契机,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功能,不断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提供功能齐备的学习活动场所,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四是抓紧抓实安全工作。校园安全是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要将开学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完善,要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校设施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守好校园安全防线,让学生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健康发展、成长成才。

文/县委办公室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