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县委书记车向贤在宁木特镇调研督导高原美丽城镇建设和寺院管理等工作
2023-03-29 09:41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3月28日,县委书记车向贤前往宁木特镇调研督导高原美丽城镇建设、寺院管理以及蒙旗早期工委办公场所保护利用工作,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对泽曲河宁木特段进行了巡河检查。

    在宁木特镇,车向贤到特色小街建设项目,滨河路、藏阿柔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基础设施延伸工程建设现场,听汇报、问进度、察实情,详细了解宁木特镇高原美丽城镇当前建设和相关规划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合理谋划空间布局,加强工程质量把关,抓好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高原美丽城镇绿色、规范、集约发展。要不断健全和完善综合配套设施,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提升城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宁木特镇良好的区位优势、山水资源、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聚民气、旺人气,让城镇更有品质、更加宜居宜业。

    在曲格寺,车向贤详细了解寺院历史沿革,寺院服务管理办公室、民管会履职情况,宗教界人士生活学习情况,寺院消防安全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与驻寺干部、民管会成员认真交谈。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寺院服务管理办公室、民管会职能作用,巩固和谐寺院创建成果,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引导寺院僧侣爱国爱教,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控辍保学、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扎德加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