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教育帮扶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2023-03-28 10:10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促进河南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学习、借鉴西宁市城中区先进的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师资队伍等优势,打造河南县专业的“两支队伍”为切入点,积极搭建双方交流合作平台,建立稳定的帮扶、合作交流机制,助推河南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河南县考察组前往西宁市城中区西关街小学、逸夫小学就学校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课后服务开展、学生社团组建,尤其是学校党建、思政、书香校园创建和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培养学生全方位发展进行了观摩学习,并与西宁市城中区政府、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城中区教育工作情况,介绍了河南县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双方将采取“暑期夏令营+访学”“云端教研”“跟岗研修+返岗实践”“教育(学校)管理经验交流和座谈”等方式,在组织教研、教学活动、骨干教师、管理人员帮扶培养机制、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合作交流,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河南县将进一步加强与城中区政府、区教育局对接沟通力度,切实把教育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