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科学防治鼠兔灾害 守护草原绿色生态
2023-03-31 09:40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保护草原生态环境,迎接黄南州建政70周年,近日河南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草原工作站利用大雪天气和雪后环境适宜开展鼠兔防治工作的特点,组织优干宁镇108名生态管护员,对那达慕会场、蒙旗大营、白云毡房城为主的区域周边进行了高原鼠兔扫残工作,整个扫残活动为期三天,共投入劳力110余名,技术员4名,车辆2辆,发放防护手套口罩200只,消毒洗手液10瓶。

    扫残活动按照“集中连片、重点防治”的原则,把高原鼠兔防治作为改善草原生态建设、促进牧区经济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三江源有害生物防控和林业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及县财政自筹、老百姓出资出力等多种方式进行高原鼠兔防控工作,力争将高原鼠兔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目前,草原灭鼠工作已基本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防治轨道,为保护草原资源和维护生态平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河南县自然资源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科学防控、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方针,最大限度地降低草原有害生物对牧草区造成的损失,保护我县的草原资源,创造更好的蒙旗草原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牧民群众保护生态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建设纯净美丽幸福河南新篇章献出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