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践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1 09:34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派春意盎然。
    近日,河南县组织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践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全县119个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策划、广泛发动,在不同领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多松乡拉让村党支部,牧民党员们将党群服务中心打扫的一尘不染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正式开讲。老中青三代党员真情讲述不同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永远鲜活年轻、在时间的洗礼下愈加珍贵的深切感悟,重温历史记忆,致敬雷锋精神。

    社区老人索南卓玛早早预约了县人民医院党支部“健康面对面”服务,一对一进行健康咨询。“阿姨您血压有点偏高,平时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在免费测量血压区域,志愿者认真细致测量血压,提醒老人要增强疾病防治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一个心愿亮出来,就有一名党员来认领”。县委组织部党支部持续深化“双报到、双服务”机制,20多个朴实愿望被在职党员“认领”一空,帮助社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困难居民家庭点亮小小“微心愿”。在忙碌的间隙,党员也收到了来自延巴社区的“小惊喜”,一杯暖心的奶茶,鼓舞着党员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社区服务。

    赛尔龙机关党支部党员们身穿印有“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马甲,胸佩党徽,深入牧民群众家中,手拿抹布、扫帚、拖布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对庭院进行全面清扫,擦窗户、扫地、拖地,为老奶奶梳头发、剪指甲,志愿者忙的不亦乐乎,庭院内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处处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县税务局青年党员们饱含感情朗诵了《雷锋日记》中的经典语段,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此外,党支部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下沉式办税服务”,积极开展税费政策宣传,现场解答居民关心的税收热点问题。

    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幸福小区,忙碌的“红马甲”格外抢镜,他们中有的耐心解答住户疑问,有的认真收集意见诉求,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县民政局党支部结合“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将各类便民服务等资源整合“摆摊”,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让服务“走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