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县政府党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3-05-15 10:20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5月11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钢夫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省州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节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强调,要始终牢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把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政府工作的始终,紧紧围绕“下基层,办实事”活动和今年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深入牧区村社、老百姓家里,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嘘寒问暖,站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排忧解难,融入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理顺情绪,真正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期盼,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河南县发展更有“温度”,民生幸福更有“质感”。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重点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等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严格依法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推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的统筹衔接、有机贯通,在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案件中实现精准对接,筑牢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重大事故隐患,把功夫用在平时,将隐患排查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常抓不懈。要建立闭环整改机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要挂账督办,加大现场核查力度,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倒查。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党政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提出量化要求,把责任层层压实到岗到人,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县发展和改革局围绕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题授课。

    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各副主任,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