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
2023-05-22 09:0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学习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提高全体教职工及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守护黄河的浓厚氛围。5月15日,县委党校组织开展“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

    学法,增强责任意识。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黄河保护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了教职工依法保护生态、依法保护黄河的责任意识,将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作为“八五”普法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普法,提高法律意识。党校讲师用藏汉双语把黄河保护法的法律知识、水生态保护和关爱黄河等相关知识对居民以及卫生片区商户进行耐心细致地解读,并积极普及节水“小窍门”基本常识,动员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让居民切身感受到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危害后果和法律责任,切实提升群众保护黄河的意识和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的自觉性,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践行,加强环保意识。县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手拿扫把、铁锹、长夹子、编织袋等劳动工具,分组打捞河道排水沟废弃漂流物,清理河道及周边垃圾、杂草,为河道清除障碍,保证河道的畅通,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带动周边人共同保护美丽家园,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