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钢夫前往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调研生态旅游发展时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全力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3-05-22 09:25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带队前往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调研生态旅游发展情况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抓早动快、勇毅前行,积极探索具有河南特色的生态旅游发展新路径,全力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钢夫指出,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旅游资源开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全县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环节。相关乡镇和单位要继续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利用和挖掘全县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更好地开展湿地公园保护与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和品质品位,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研学、运动休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旅游基地。

    钢夫要求,一要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深入挖掘培育生态文化、草原文化和民俗文化内涵,明确生态旅游品牌定位,促进产业创新升级,加强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线路规划,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生态旅游承载力,创造更多的绿,打造更美的景,吸引更多的人,让产业“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让生态资源优势惠及更多群众。二要优化招商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我县文化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存量大、特色浓,具有很强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优势,加大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吸纳外地文旅企业和商户进驻我县,优化文旅营商环境,助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充分发挥交通先导作用,全面夯实生态发展旅游基础,打造精品旅游环线,促进景点、民宿、牧家院竞相发展、百家争艳。三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全域旅游发展,以“林草长制”“河湖长制”为牵引,推动“林草长治”“河湖常治”,在责任体系、巡山护林、引领产业等方面发力,推动生态环境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文旅产业化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进一步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以优化服务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形成上下联动、区域联动、部门联动、营销联动大格局。四要提升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培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生态旅游景区,拓展推介渠道,借助各类渠道和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宣传推介、精准营销,提升景区吸引力和辐射力;注重分级分类开展生态旅游培训,推动生态旅游人才振兴,同时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让群众吃上“旅游饭”,为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娘吉才让,县政府办公室、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乡村振兴局、青海洮河源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及赛尔龙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