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专题学习会
2023-05-23 09:19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狠刹吃喝歪风,弘扬新风正气。5日22日,河南县召开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专题学习会,原文传达学习中共青海省纪委、青海省监委公布的《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县委书记车向贤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十严禁”规定就如同十条带电的高压线,体现了我省坚决制止违规吃喝行为的态度、决心与力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清醒认识,严格遵守“十严禁”规定,本着对组织、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消除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的事件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严禁”精神实质,认清形势,以案为鉴,正确认识违规吃喝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筑牢思想堤坝,坚决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十严禁”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严守纪律规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将“十严禁”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严格遵守严禁违规吃喝问题相关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带头执行,管好自己、管好干部、管好家人,带动全体党员全面落实和遵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违规吃喝等易发频发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在党员干部工作中发生违规吃喝等问题,全面抓好“十严禁”贯彻落实。

    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