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南才让深入赛尔龙乡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2023-05-29 10:01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索南才让深入赛尔龙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问询、交流座谈等形式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首先,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索南才让主任领学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文件精神,听取赛尔龙乡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十严禁”纪律相关要求,要做到管人管事与管思想作风相结合,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抵制违规吃喝,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利益得失面前保持定力。

    随后,赴赛尔龙乡寄宿制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就学校食堂食材采购、供货单位资质条件、食品留样及登记台账、索证索票登记管理、餐饮具消毒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特别是对学校食堂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是否按照《责任规定》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及清单等环节进行了核查。对索证索票登记管理不规范、相关制度不完善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期间,索南才让主任还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教师宿舍和消防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文化产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