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今日看点】县委书记车向贤督导调研节后复工及平安建设工作
2024-02-22 11:27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月22日,县委书记车向贤前往寺庙、县应急管理局、治安防控巡逻点位、商超督导节后复工及平安建设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1.jpg

在拉卡寺,车向贤详细了解正月法会佛事活动数量、人员规模、安防措施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正月法会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寺管会成员、驻寺干部以及寺庙警务室民(辅)警要紧盯职责使命,主动扛起正月法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职责,及时梳理排查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流程存在的风险隐患,现场研判解决、精准部署到位、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做好交通管控疏导、值班值守安排、消防隐患排查、特殊人群保障等各项工作,合理设置执勤点位,配强执勤巡逻力量,以“万全准备”防止“万一发生”确保正月法会平稳顺利开展。

2.jpg3.jpg

在县应急局,车向贤了解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室值班值守情况,并对县应急指挥中心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守护全县人民欢度春节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牵头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切实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对低温冰冻等自然灾害预防,防灭火等安全生产风险的排查整改力度,提高预警信息发布和应对灾害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和纪律,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和通讯保持畅通,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4.jpg

在治安巡逻点位,车向贤实地查看值班备勤和街面巡逻情况,并向春节期间应急备勤的公安民(辅)警送上新春祝福和感谢。他强调,公安机关要不断织密治安防控网,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强化社会面秩序维护和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坚持显性用警,发挥好人民联防等群防群治力量,真正把社会力量作用落实到街面上,体现在效果上。要严格队伍管理,落实好值班备勤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良好风貌。同时要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5.jpg6.jpg

在华联超市,车向贤详细了解节后复工复市后客流量、营业收入、货物进销等情况,向民营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给予肯定。他强调,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复工复市跟踪调度和要素保障,完善和落实帮扶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着力保障货源充足,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和食品安全,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要抢抓重要消费节点,精心组织策划促销活动,创新推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努力形成更多消费热点。
县领导拉玛杰、扎德加、娘吉才让陪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