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工作动态】托叶玛乡“五项举措”吹响提升干部执行能力“冲锋号” 奋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2024-02-29 11:25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托叶玛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提升全乡干部执行力为着力点,突出特色、精准发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奋力推动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取得“开门红”。

落实收心归位,新年再谱新篇。召开2024年节后收心会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以进一步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切实将“假日心态”转换为“工作状态”,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快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工作,全面为新年开门红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落实理论学习,强化成果转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总要求,通过学文件、学政策、学理论,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发挥表率作用。依托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采取党委书记领学、班子成员交流学等方式,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以理论学习的成效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果。

落实安全保障,共创平安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要求,全面做好曲格寺“正月法会”各项活动安全防范工作以及全乡安全生产、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协调管理,托叶玛乡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制定《托叶玛乡曲格寺正月法会应急预案》,坚持以“党委领导、政府审批、寺院主办、村寺组织、僧众自管、干群结合、警民联防、确保平安”的总体要求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正月法会及安全生产、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调度指挥,派出所、司法所协调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安全保障工作。

落实制度要求,强化干部纪律。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提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托叶玛乡结合工作实际,从考勤规定制度、请销假制度、驻村干部工作制度等多个方面强化干部管理,通过干部谈心谈话,拧紧思想之弦,提升干部执行力。通过召开驻寺干部座谈会,专题学习陈刚书记“六必须”“六做好”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基础工作台账,捋清驻寺干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驻寺干部周一、周五“双报到”制度,定期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基础。落实常态化督导机制,紧盯问题,督帮结合,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近期18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抓落实的效率明显提高。

落实四下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收集群众呼声的重要方法和关键举措。乡人大代表深入群众身边,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主责主业,聚焦难点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全面了解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精准掌握群众对全乡经济发展的各类意见建议,切实将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全县“两会”高质量召开提供托叶玛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