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县委书记司吉昇赴优干宁镇调研指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2021-01-20 07:29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1月19日,县委书记司吉昇赴优干宁镇调研指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0193402.jpg



司吉昇在调研中详细了解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程的推进,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直接关系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做好村(居)换届选举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司吉昇在调研中强调,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平稳有序推进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环境,结合乡村振兴推选出好队伍,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抓实抓细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二要依法依规开展选举。认真遵照执行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法规制度和政策规定,严格程序操作,稳步推进各项步骤,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谋划做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做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以及妇女组织等各类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建齐配套班子。三要注重防范化解风险矛盾。强化底线思维抓好风险防控,对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加强预判、做好预案,继续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处置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在换届过程中发生疫情。四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严明纪律抓教育,严格监督抓防控,严厉查处抓惩治”的工作思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乡(镇)要平稳有序高效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续开启乡村振兴,全力谱写新时代“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基层组织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120193411.jpg


司吉昇在防疫检测卡点调研时详细了解了人车通行、值班备勤情况。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慎终如始、坚守岗位、发挥作用,加大对过往人员、车辆排查力度,查验健康码,全力做好入口防范,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二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备勤制度,摸索经验,创新方法,简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在保证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确保道路畅通。三要做好自我防护,防疫检测卡点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范,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注意防寒保暖,适时轮岗休息,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10120193413.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维凯,县委常委、优干宁镇党委书记万玛本陪同调研。

文/县委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