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3-19 11:15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3月18日,河南县召开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司吉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县乡换届工作前期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河南县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换届工作流程作了进一步细化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替的关键节点上进行的,是今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对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的一次考验,使命召唤,责任在肩。县委已经先后几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作为具体工作组织者、推进者、落实者,肩负着重要使命。要严格按照换届程序、纪律要求,从时间节点把握、具体要求落实、多方沟通调度等方面,抓细抓实各项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本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好干部”标准亮在前面,把责任落实扛在肩上,牢牢把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二是强化规矩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本次换届各项工作。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围绕事业发展需求、优化班子功能结构、严肃换届纪律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做到特别讲政治、讲程序、守纪律、守规矩,着力以清朗的选人用人风气推动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三是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抓换届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紧扣中心抓落实。必须把“一心为民、干在实处”作为基本行事准则,紧紧围绕省委“一优两高”、州委“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和县委“打造‘纯净河南·幸福蒙旗’奋进新篇章”战略部署,建立衔接紧密、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要加强领导、围绕中心抓落实,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抓紧研判,做好各方面预案,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强化作风、营造氛围抓落实,健全完善县乡两级联动作风监督网络,把换届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察整改、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有机统筹起来,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松、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要求,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做好换届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领导小组各成员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职、主动沟通、加强配合,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推动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的“五好三清”目标,确保换届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换届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