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省委常委、省军区刘格平司令员一行赴河南县人武部检查调研工作
2021-03-19 11:17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3月18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刘格平司令员率工作组赴河南县检查调研工作。


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南县人武部“四个秩序”建设情况,河南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司吉昇向刘司令员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党管武装、军政军民关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人武部工作汇报。刘司令员对河南县委、县政府用心用情用力抓武装工作的做法和河南县人武部全面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县人武部在黄南军分区党委和河南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人武部党委思想武装工作抓得好、党管武装工作抓得好、备战打仗工作抓得好、基层建设基础抓得好、安全保底工程抓得好,特别在党管武装和军政军民团结方面抓得很实,抓出了成效,形成了军地一条心、一家人、一台戏、一起干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司令员强调,人武部要认真履行职能使命,紧紧围绕河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稳定大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如继往地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化创新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全面推动人武部快速发展;二是要强化党管武装工作。党管武装是我们永恒的课题,是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要保障,要作为基本制度长期贯彻执行;三是要固化练兵备战基础。形势越好越要居安思危,抓紧抓实、训好用好基干民兵队伍,确保遂行使命任务时拉得出、上得去、干得好;四是要深化军政军民团结。按照习主席的指示要求,持续深化军政军民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事业共同发展;五是要实化安全管理措施。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科学抓安全,确保各项建设稳步推进。

最后,黄南军分区司令员廖德生作了表态发言,我们一定不要辜负省军区党委首长的殷切关怀,要认真研究、细化首长指示要求,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管武装、练兵备战、国防动员等工作落实。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马呈见、黄南军分区司令员廖德生、河南县委书记司吉昇,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春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白贵龙、政委虞平陪同参加了检查调研工作。


文/县人武部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