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5则)
2021-04-29 05:06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学党史谈感悟践初心忙履职 

优干宁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研讨会

4月27日,优干宁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议。华旦多杰、尕藏罗智等5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心得体会,围绕“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青海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全省两会期间王建军在参加黄南州代表团时讲的‘六富’精神”主题作了交流发言。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前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青海代表团时的讲话以及全省两会期间王建军在参加黄南州代表团时讲的“六富”精神,进一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励全镇上下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研讨中全体党员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思考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坚持结合镇情、结合工作,交流思想感受,提出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16字要求,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把握实质,确保实现“党组织履职更加到位、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机关作风更加过硬、服务大局更加有效”的工作目标。二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学习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领悟和思考反省结合起来,把理论拓展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三要即知即行,知行合一。在扎实学习理论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融会贯通,进一步汲取党史力量,感悟真理伟力,涵养为民情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二要采取有力举措,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理论宣讲等方式,确保自学有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深入各村(社),与广大牧民谈心、话家常,掌握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用最短的时间加以解决,筑牢党群干群关系。

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

河南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为传承抗战精神,传递红色记忆,提升党员意识,4月28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局机关及县直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干部在卫健局会议室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上甘岭》、《辛亥革命》,是为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激发职工爱国热情而组织的一堂特殊的“教育课”。

影片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诠释了只有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才能葆住纯洁本色;只有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才能保证我们的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观影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如临其境,时而深深地被影片吸引,时而互相讨论着故事情节,时而感叹革命队伍经历的坎坷路程、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中国革命的光荣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们为国牺牲大无畏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电影,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抗日战争历史的了解,使党员深刻感受到了抗日军民的坚强、勇敢与智慧,激发了爱国热情。观影结束后,大家思想受到极大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以实际行动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河南县政协机关严格执行党史学习教育

“两个半小时”制度

4月27日,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政协机关严格执行每天“两个半小时”集中学习制度,机关党员按时参加学习会。

根据学习安排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共党史知识问答》。

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自觉与之对表对标,汲取成长营养,激发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习中通过谈感悟、交流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奋斗热情,凝聚了奋斗力量,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协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政协工作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学习结束后,组织党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撰写了观后感。

河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25日下午,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才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才配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胜利之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我们党思想建设的“管总开关”、是我们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

才配强调:一是对党的恩情。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对国家的深情。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是对人民的感情。领导就是服务,服务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群众多解操心事、烦心事、焦心事。四是对工作的激情。没有激情,难干事、更难成事。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就是要把工作当事业干、当学问干、当享受干,在状态、有激情地干事创业。

县委党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必学书目集中学习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4月26日起,县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集中学习会。

党校常务副校长南炳东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集中学习会的相关要求,强调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两个半小时”学习制度,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认真读书学习,尤其要深读细读党史学习必学书目,务必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必读书目学深学透,把党的历史总结好、研究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集中学习会上,南炳东给大家详细分享了《党史可以讲》的第一讲的内容: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党的一大的胜利召开。副校长拉龙多杰给大家详细分享了《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的第一讲: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并一起共同分享了读书体会。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校坚持集中学习由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率先垂范,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专题讨论、现场教学、支部共学、送学下乡等多种方式,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图/优干宁镇 县卫生健康局 县政协 县住建局 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