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制定“三张清单” 精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04-29 05:2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县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制定“三张清单”,多点发力,精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开列任务清单不走样。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与自创动作相结合,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解清单,细化分解46项任务,明确任务分工,落实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不偏航”“不跑调”。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加强巡回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计划稳步推进。

开列学习清单氛围浓。建立学习清单,将重要讲话、必学书目、参考书目等学习内容明确到月,以清单形式明确每月学习计划,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融合,确保学习不漏项、不缺项、氛围浓。同时,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实行两个“半小时”集中学习机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

开列办实事清单亮点多。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分解办实事任务93项,制定详细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与自创动作并举,用看得见的成果检验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