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钢夫县长一行调研县教育部门时强调:创新教育管理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04-30 08:01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4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一行调研县教育部门时,认真听取县教育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年来我县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把教育事业放到优先发展的高度,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创新教育管理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钢夫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河南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得益于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得益于教育部门的积极探索,得益于一线教师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学生家长的全力配合。下一步,要立足更高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促进河南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书写河南县教育事业新篇章!

钢夫要求,一是在教育教学模式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天津援建等政策机遇,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学视导与交流模式,拓宽教育视野、拓展教育思维、转变教育观念,不断摸索和创建新的教学模式,全力引导学生广泛涉猎知识,让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都得到发挥,进一步提升河南县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在教师队伍发展上下功夫。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关键在人,加快推进《河南县中小学教师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学前临聘教师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的出台,继续落实教师队伍地方教龄津贴、牧区教师生活补助、乡镇工作补贴等各项政策,保障教师享有健康体检、住房、落户等优待政策,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全面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三是在学校管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学校管理规章制度,加大学校、教师、学生等管理力度,特别是当前学校食堂存在的短板,要拿出具体务实举措,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学校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文、图/县教育局 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