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2021-05-10 10:19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图片

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5月8日,河南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钢夫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研讨会上,何春德、当毛、付伟卫、赵德龙、娘吉才让分别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研讨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学习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思路打算,切实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有力。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大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为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党组其他成员书面提交了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人民政府党组高度重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组重点工作,集中学习、讲党课、研讨发言等工作积极有序开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纯净河南•幸福蒙旗”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坚定信仰悟思想上下功夫。重点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特别要注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青海时提出的要求,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汁原味读原文、悟原理,悉心领悟中央、省州作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和新的战略安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推动理论学习学深走实。二要落实落细实践活动,在真情实意办实事上下功夫。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班子成员要结合政府系统下基层转作风,担使命履职责接访活动,带头深入联点村,认真开展矛盾接访活动,在找准基层和群众困难问题的同时,多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扎实开展为民解忧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现实存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排查梳理全县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和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大与省州相关部门的对接,切实补齐全县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在奋发进取开新局上下功夫。从全县项目建设情况来看,开工项目占计划建设项目份额很少,与全年目标任务相比差距很大,项目建设任务非常艰巨,在这里要求大家主动与省州部门衔接,抓好项目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兑现政府对全县人民的承诺。从安全生产情况来看,全县项目已进入施工期,加之步入初夏,旅游人数逐步上升,交通、食品、消防等安全隐患不断增大,分管领导要加大隐患排查,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统筹抓好党的建设、虫草采挖、寺院管理、基层社会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县政府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