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开展 “6·18草原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21 10:35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草原生态修复的若干意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推动草原绿色发展,大力营造保护、建设和科学利用的社会氛围,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组织干部职工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在克其合滩开展“6·18草原保护日”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一场生动的草原生态修复知识牧民培训班,在向牧民群众详细讲解草原生态修复知识的同时,倡导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草原生态修复的工作中来,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发挥牧民群众的监督作用,保质保量开展草原生态修复工作。此次宣讲活动出动宣传车辆7辆,拍摄宣传短视频12条,悬挂宣传条幅4条,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其他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今年是首届“6·18草原保护日”,以新颖的形式、创新的手段开展的宣传方式牧民群众参与性强、受众面广,得到群众的认可,宣传效果明显。同时做到启迪、教育大家关注、重视和保护草原生态,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营造保护草原的良好风气。

文、图/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