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
2021-06-21 10:39 来源: 河南县委宣传部

河南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第三方专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有力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我县安全形势稳定,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6月16日开始,县应急管理局聘请第三方安全评价机构河北保信安全生产评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对辖区内规模以下企业、加油站、液化气站、非煤矿山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中,县应急管理局带领第三方专家先后对县优干宁镇1、2号砂石料厂、县迪佑石料厂、县苏勒德砂石开发有限公司、县统用液化气供应站、县宁木特乡优达加油站、县多松乡赛尔旦加油站、河南夏德成加油站、中国石油青海黄南销售分公司河南县加油站、县赛尔龙加油站县诚信加油站、县柯生加油站、县朝辉五交化经销部等11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排查的重点是企业是否对员工进行应急安全培训,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应急演练和生产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

专家详细查看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并对作业现场进行隐患排查,并对日常管理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其提高自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普遍存在如下问题,部分非煤矿山企业未按规定履行安全“三同时”手续;部分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现场建设基本规范,但安全管理较差,普遍存在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等台账不规范,个别企业防雷防静电装置、加油机及油气回收系统未及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安全管理人员未持证上岗,演练的内容过于形式化;烟花爆竹零售店未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存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并落实好整改期间的安全措施。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内容。县应急管理局将在整改期限到期后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得到真正消除。

县应急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做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河南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第三方出具的隐患排查报告加大检查力度,倒逼企业落实整改,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图/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