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倡议书
2021-08-26 10:2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入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我们倡导全县所有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凝聚文明力量、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带头加强防护意识,争做健康河南的守护者。各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配合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保持一米距离。要劝导家庭成员不串门、不聚餐、不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如发现异常情况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主动劝导、加强防护。
主动传播正向舆论,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各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客观地认识疫情、科学地预防疫情、有效地防控疫情,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释疑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树立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凝聚人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不盲从、不添乱,在疫情防控前展现一个公民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争做抗击疫情的助力者。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作用,时刻做好思想准备、要主动亮明身份、结合所长,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卫生防疫、救助救护等专项志愿服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地前往社区、汽车站、商场超市、医院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卡口值守、信息统计、消毒防疫、心理疏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靠得住、战得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树立展示良好形象,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主动服务大局,各志愿服务队要率先垂范,增强使命担当,积极倡导婚事新办或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小办或不办。白事一切从简,尽量不安排人员聚集。不提倡举办寿宴、贺房宴、剃头宴、定亲宴等亲朋好友聚集性活动,尽量以电话、视频等方式表达祝福、增进感情。
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还不能放松、不能懈怠。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战斗者!让我们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河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8月25日
 

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