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优干宁镇: “三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
2021-08-26 10:29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优干宁镇重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多种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互促共进的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不断修炼思想上的“内功”。通过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专题研讨、镇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西宁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发扬西路军奋斗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带动全镇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总结反思失误与教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干部廉洁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召开集体谈话会议,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正确使用公权力,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镜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积极撰写观看心得,各村(社)、镇属各站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机关党员签订廉政承诺书等,不断增强教育的说服力,使所有党员干部接受了道德、法纪、作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打造目标任务完成的“硬功”。紧盯年度重点目标任务,通过学习交流、专题研讨快速找准工作中出现的短板与难点,着力抓好防致贫返贫监测、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多措并举促使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文、图/优干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