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揭短亮丑明不足 补齐短板谋新篇
2021-08-26 10:35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0826104124.jpg

8月25日,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书记司吉昇、副书记秦增多杰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全体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县委副书记拉玛杰书面提交了个人剖析材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多杰仁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强莅会指导并作了点评。会议由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生名主持。

会前,县委办公室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4本规定书籍相关篇目。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不足,为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成拔高思想的见面会、洗涤心灵的交流会、党性锻炼的谈话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宣传委员拉加才让、纪检委员潘英分别通报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吴生名汇报了县委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检查剖析,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依次深入交流心得,认真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向党支部班子提出批评意见,党员间也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批评-团结”的目的。
县委书记司吉昇从“在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在勤学善思上作表率、在服务大局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在队伍建设上作表率”五个方面对做好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工作及办公室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多杰仁增在点评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一是查摆问题全面,敢于揭短亮丑。党支部成员紧扣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态度诚恳,问题深刻、符合实际,对照检查总体上坦然真诚、深刻具体。二是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大家放下包袱,消除顾虑,立足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认识问题比较深刻、实在,做到了查摆有事实、分析有深度、整改有计划。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地进行了批评,相互之间提了意见建议。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对所提意见不回避、不掩饰,虚心承纳接受,许多批评意见一针见血、直指要害,被批评的同志也能正确对待,并积极表态要认真加以整改,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体现了政治上的相互关心和爱护。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强在点评中指出,这次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既是一次组织生活会的示范课,又是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同志们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将确定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一以贯之地加快落实。一是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同贯彻省州县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中有坚守、行动见实效,在破解难题、服务群众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用所学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是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对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在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再深入的查一查、摆一摆,看看是否存在没有查明的问题,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销号处理;对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补齐短板,其他成员也要以此为鉴,做到查漏补缺;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清单管理、分类施策。三是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持续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同时,积极运用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单位新形象。
最后,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生名代表党支部班子就抓好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将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提升班子整体水平,促进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继续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提高对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认识,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认真解决好整改问题。会后我们将对照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梯次推进整改落实,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制定的整改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逐个加以整改,实现对标销号,努力让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三是坚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对照“五个作表率”要求,针对办公室的工作特点和规律,严格按照上级传达的各项规定和指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组织生活会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转变作风,为县委办公室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作出贡献。



文/县委办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