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贯彻总要求 检验精气神】学史力行办实事 打牢根基促发展
2021-09-14 02:49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县税务局全体干部坚持学史力行,积极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个聚焦”推进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质效。

聚焦工作作风,铸牢宗旨意识。河南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严格要求党员干部深刻开展自我剖析,及时发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不足,铸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优良传统,以推进河南县税收事业更上一层楼为己任,充分展现高原税务铁军精神。

聚焦民生民意,提升服务质效。河南县税务局积极推进“春雨润苗”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通过纳税人座谈会、“体验日”活动、下户辅导等方式,深入到纳税人缴费人中,向企业问需问计,收集意见建议14条。

聚焦规范执法,彰显执法温度。河南县税务局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目标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办税制度改革,大力推行“首违不罚”工作,把准执法尺度,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截至目前,已为52户纳税人办理“首违不罚”。河南县晓多家庭牧场就是其中一户,税务干部及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再次致电提醒,负责人李本加直言,“‘首违不罚’政策减轻了众多交通不便的牧民群众的负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目标的宗旨,今后我们一定按期申报。”

文、图/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