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国家卫生监督中心来河南县开展卫生监督工作调研
2021-10-19 04:2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推动河南县卫生监督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县卫生监督能力建设,织牢服务群众生命健康的保护网,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10月15日至17日,全国卫生监督骨干智力支援一行6人青海黄南工作组带教帮扶工作在河南县进行开展。

此次职业卫生监督智力援青工作主要完成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对河南县的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情况进行现场带教,针对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情况进行现场“一对一”带教,真正起到智力支援的效果。二是对河南县所辖的部分公共场所进行现场带教,引导我县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如何监督检查存在的危害因素的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哪些内容、如何法言法语书写执法文书、如何调取证据等方面手把手教学。三是对医疗机构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现场带教。对专项执法监督中应注意的重点内容和执法技巧方面进行指导,在检查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授课中与监督员互动、答疑解惑,对历年所办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监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解决了许多日常执法中的困惑,加深了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同时增强了执法办案的信心和动力。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将以此次支援带教工作为契机,吸收先进的执法经验,将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监督检查工作中去,力争在综合办案能力上有所突破。

文、图/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