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10-21 04:5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要求,10月19日,河南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司吉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德却对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是一项检验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乡村振兴工作,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把过渡期各项工作做好,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

会议要求,各乡镇、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一把手”负总责的作用,各县级干部按照包村联乡的分工,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做到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各自职责,对所负责的工作坚定信心、实干苦干,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位。开展第三方评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条重要经验,我们要站在对县委县政府负责的高度上,充分认识第三方评估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到位。各乡镇党委政府、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此次自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自评估工作作为对五年脱贫攻坚的一次“回头看”,对今年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一次“自我体检”,抓紧抓好,确保评估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评估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整改到位。对于评估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抓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在国家后评估工作之前全面彻底完成问题整改。做好此次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对我县摸清底数、锻炼队伍、迎接国评、推动工作十分关键,坚定信心、认真对待、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安全有序的完成好此项工作。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分管同志、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文/县乡村振兴局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