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政务动态 / 内容列表
州政协白萍副主席一行莅临我县开展“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调研工作
2021-10-21 04:59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0月20日,州政协白萍副主席带领州政协教科文卫和学习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州卫健委分管乡村卫生室建设的负责同志来河南县开展“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界别调研活动。县政协主席当毛,县政协提案和教科文卫学习委员会主任旦正加及部分县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优干宁镇卫生院、宁木特镇卫生院、优干宁镇吉仁村卫生室、宁木特镇卫拉村卫生室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卫生院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一村一室”建设情况,履行乡镇卫生管理职责、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情况、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及村民健康教育、基层卫生防疫、妇幼保健、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建设好乡村卫生院室,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在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上下功夫,为农村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公平可及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要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完善乡村卫生院室建设的体制机制,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努力建设一支合格的乡村医疗卫生队伍。同时,调研组表示,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我县实际,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州委、州政府反映,进一步助推我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

文、图/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