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钢夫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河湖保护工作放在心上,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2022-04-12 10:2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钢夫调研宁木特镇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河湖保护工作放在心上,坚决扛牢扛起河湖长制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河湖长制“有名”“有实”。钢夫指出,河南县河湖资源众多,保护这些河湖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河南县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全流域出发扎实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河南县的河湖水量丰、水质好、水岸美。
钢夫要求,要紧扣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保护修复河湖水生态摆在首位,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积极谋划争取重大生态治理项目,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联动。同时,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依法整治“四乱”行为,全力抓好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土流失防治等工作,努力建设河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唐建珍,县政府副县长孙辉、海洋、罗藏卓玛、娘吉才让、德却、朱文辉,宁木特镇、自然资源、农牧、乡村振兴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图/县政府办

总监制/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