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关于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助力全县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2-04-18 09:43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县政协全体委员: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和广大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在特殊时期展现特殊担当,充分凝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始终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防疫有部署、委员有落实,不断发挥自身职能,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带头执行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服从所在乡(镇)、社区、单位的统一指挥和管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带头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立足各自岗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形成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党委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切实履行好党员和委员的双重责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药卫生界委员要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坚守防控一线;教育界委员要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其他界别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各展所长、各尽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防疫帮助,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家国情怀。
三、加强正面引导,广泛凝聚抗击疫情共识。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加强有关防疫政策的宣传,引导界别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协助所在乡(镇)、社区、单位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和谐的工作,努力在各界别、各战线、各岗位上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协助党委政府,最大范围汇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四、深入建言献策,努力贡献政协抗疫力量。广大委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广泛了解周围群众和界别群众在防控疫情中的急难愁盼,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触觉,围绕精准防控、筛查检测、科学防护等方面,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担当,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政协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委员会

2022年4月17日       

文/县政协

总监制/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