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开展粮油等重要物资稳供保价工作
2022-04-18 09:4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县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的供给,4月16日,县发展和改革局迅速动员,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重要物资稳供保价专项检查活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维护粮油市场流通有序进行。
重点围绕大型超市、粮油经销部、蔬菜铺等生活必需品购销场所库存量、进货价、销售价、生产日期等方面的情况,检查品类含大米、面粉、食用油、肉类、蔬菜类等,同时对店内消杀、出入人员“双码”扫描及体温测量登记等防疫措施进行了排查。
经检查发现,全县粮油、蔬菜、肉类供应价格稳定:大米库存量247.02吨、每斤2.4元;面粉库存量414.94吨、每斤2.1元;食用油库存量57.97吨、每斤6.5元;蔬菜库存量8.953吨;肉类库存量654吨,牛肉每斤37元,羊肉每斤39元、猪肉每斤14.5元。但部分蔬菜铺仍存在防疫管控措施不到位、部分商品过期等问题,对此,我局现场责令整改,并要求经营户必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织紧织严疫情防护网,不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现象,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存在问题商户建立日常督查机制。
疫情防控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粮、油、蔬菜市场价格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县发展和改革局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到正确引导言论,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奋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文、图/县发展和改革局

总监制/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