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举报事项的通告
2022-04-18 09:45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从2022年4月17日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的范围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是: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二、专项整治的内容
(一)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饮酒驾驶机动车违纪违法行为,具体包括:
1.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餐饮浪费等“四风”和腐败问题。
2.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套取、挪用、贪污公款宴请他人、或利用宴请变相行贿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
3.主管监管部门失职失责,对监督管理的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造成的严重后果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等问题。
4.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酒驾醉驾公务车辆、酒后公车私用等违纪违法问题。
5.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干预司法,为酒驾醉驾人员说情、干预、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或者为赌博活动提供必要条件,甚至违规插手、干预查赌禁赌工作以及为赌博活动提供保护、说情干扰办案等问题,具体包括:
1.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等行使职权有关的人员进行赌博的违纪违法问题。
2.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出娱乐场所、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参与赌博,搞利益输送或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
3.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利用赌博变相行贿受贿的违纪违法问题。
4.为赌博活动提供场所或其他便利条件的违纪违法问题。
5.纵容家属子女参与赌博,或以“抽水钱”“收头钱”“收桌费”等为赌博提供场所和便利条件的违纪违法问题。
6.重点查处和整治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教育监督管理不严,导致单位存在党员干部职工和社会闲杂人员聚众赌博的违纪违法问题。
7.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查赌禁赌工作,跑风漏气,为赌博活动提供保护、说情干扰办案等违纪违法问题。
8.包庇纵容赌博行为,存在压案不查、以案谋私、徇私枉法的违纪违法问题。
三、举报方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成立了河南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处理举报事宜。
中共河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举报电话:12388、0973—8762966
县公安局举报电话:110、0973—8763678
其他举报: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分别设立举报箱。
欢迎广大基层人民群众、乡镇和县直机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将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举报人个人信息绝对保密。
 
 
  
中共河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县公安局             
                                 2022年4月17日           

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公安局

总监制/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