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驻会
2022-08-25 04:0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十五届县委第二轮两个巡察组先后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及其所属乡镇各所)机关、赛尔龙乡(赛尔龙村、尖克村、尕庆村、尕克村、兰龙村)、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党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4个党组织召开进驻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强调并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永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权国钧、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作为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将巡察作为对被巡察党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全面政治体检,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坚持严的标准不懈怠、严的尺度不放松、严的力度不减弱,以巡察监督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监督内涵,把巡察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没有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明确重点人和事,把握关键信息,加强分析研判,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方向不偏、重点突出;被巡察党组织既是巡察监督对象,又是巡察参与主体,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巡察的过程作为锤炼党性、查找差距、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落实到位。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巡察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将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发展。

文、图/县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