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仁青一行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强降雨期间防汛工作
2022-08-29 10:10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面对本轮强降雨的的严峻防汛形势,为确保安全度汛,8月2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仁青,县人民法院院长华青太深入宁木特镇一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宁木特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陪同。

督导组一行深入各村社,实地查看道路、民房水毁情况,详细了解强降雨过后险情灾情的相关情况,并对水雨情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治理、人员转移避险、应急抢险措施、防汛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强调,要坚决压实责任、抓细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当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对极端天气现象高度重视、保持警醒,早做准备,严密防范,坚决扛牢扛稳防汛的重大责任,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轮强降雨的安全度汛工作。二是做到重点环节再加固。要紧盯险段、险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发挥联村联户机制作用,及时向牧户传达政策、指令和预警信息,确保到户到人,加深广大群众对防汛相关知识理解,提高群众防汛能力,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实现提前避险、安全避险。三是做到值班值守再严格。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盯紧山洪灾害易发区和降雨密集区,及时掌握雨情并报告有关情况,做到政令畅通、信息畅通,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快速行动、及时处置。

文、图/宁木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