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残联开展残疾预防、儿童防溺水、防欺凌等安全自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2-08-26 10:04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安定、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为增强广大群众残疾预防意识,重视残疾人健康,进一步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防欺凌的意识。8月25日,在全国第六次残疾预防日到来之际,县残联联合县科协在那达慕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重视残疾预防,关爱生命健康”“儿童防溺水、防欺凌等安全自护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残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普及残疾预防、疾病防控、意外伤害预防、残疾康复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以及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自救方法和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施救方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实施校园欺凌所要承担的后果”等知识,让群众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以及暑期自护知识,同时提醒家长朋友在暑期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看管,告诫孩子不要接近危险水域,杜绝溺水事故发生。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自觉预防残疾发生的意识,提升了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筑牢安全防线。

文、图/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