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县委书记车向贤调研指导全县统战(民宗)工作
2022-11-30 08:16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11月28日,县委书记车向贤深入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玛本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车向贤详细了解统战(民宗)部门科室设置,并听取了统战(民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来,全县统战(民宗)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为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的团结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力量。
车向贤强调,统战工作凝聚人心的工作,一要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落实“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工作方向。最大限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统战优势。三要巩固好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成果,把巩固创建成果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民营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加强民族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和社会和谐。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统战部门和统战(民宗)干部要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作风要优良、业务要精通、特色要鲜明、纪律要严明,要健全网络和平台,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统战工作规范化,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落实帮扶支持政策,守牢底线思维,确保统战领域和谐稳定。
文/县委办公室 图/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