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河南县举办第二期人大代表普通话培训班
2023-02-14 03:02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大代表普通话水平,提高代表履职能力,2月14日河南县举行为期3天的第二期人大代表普通话培训班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生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公保南杰主持。
本次普通话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邀请河南县优秀教师进行授课,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普通话声、韵、调介绍,普通话语音辩证练习、普通话的发音技巧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互动教学,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普通话水平,助力代表依法履职、有效履职,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生满强调,此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各位代表遵守好培训纪律,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切实提升培训实效。

参训代表普遍认为,用好标准语、讲好普通话既是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也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培训,将自觉增强学习使用普通话的主动性,多说多练,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行动带头学好普通话,持之以恒加强普通话练习和运用,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规范履职能力,为推动河南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文、图/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