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信息 / 内容列表
送奖到基层 关怀暖童心
2023-03-13 05:08 来源: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礼遇先进,弘扬正能量,激励更多妇女见贤思齐、勇于担当、争当先进。3月10日,省妇联副主席拉毛措、家儿部部长吴倩、州妇联主席德吉卓玛一行带队先后走访河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科长马玉英、河南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优干宁镇第一寄宿制完全小学教师拉毛措,分别为她们颁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青海省三八红旗集体、青海省最美家庭的荣誉证书和牌匾,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同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发放图书《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拉毛措表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是全国妇联送给亿万家庭的精神食粮,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思想财富,对我们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再接再厉,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全县妇女事业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个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成绩,勇挑重担,在服务上力求更细致,在管理上力求更精细,不负众望,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为河南县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所获荣誉再添光彩。

同时,入户走访慰问了2名困境儿童,在困境儿童家中,慰问组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问困难,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学习情况,同时对儿童进行校园安全、禁毒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殷切嘱咐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树立信心,把妇联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力量,勇敢地面对生活。随后,慰问组为他们送上衣物、儿童读物、学习文具等慰问品,受慰问的困境儿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成长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自立自强,绝不辜负期望。
此次“送奖到基层关怀暖童心”活动,切实增强了获奖集体和个人的仪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困境儿童孩子及家庭真正感受到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怀,点亮儿童困境生活和学习的希望,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今后,河南县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持续挖掘社会资源,以更大的担当扛稳政治责任,以更好的理念激发内生动力,继续引领全县广大妇女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夯实基层妇联组织、打造服务妇女阵地,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图/县妇联